close

我在第一次探访欧洲经历了这么有趣的旅程。

在回国的飞机旅程,我是搭乘土耳其航空由阿姆斯特丹飞往伊斯坦丁堡,在转机飞回新加坡。

原定航班:阿姆斯特丹6:20pm飞伊斯坦丁堡11:55pm 约3小时35分钟飞程

2小时15分钟后,搭乘伊斯坦丁堡2:10am飞新加坡5:55pm约10小时45分钟飞程

但我们很有趣地在阿姆斯特丹延迟了飞行,又在飞了4个多小时后,因天气问题导致不能降落伊斯坦丁堡,再转飞到 Istanbul Atatürk Airport 。在机长宣布后,空服人员忙成一团,所有人都在询问,但答案都是不知道会如何安排。我也有了心理准备会搭不到回新加坡的飞机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。苦笑!

45分钟飞程后,顺利降落 Istanbul Atatürk Airport ,机长又再次宣布要我们全机人员留在机仓内等,他们正在协调再飞回伊斯坦丁堡。大约半小时,机张宣告会在45分钟后原机飞回,可怜的几位空服人员被一些情绪失控的搭客叨了好些时候。在顺利降落伊斯坦丁堡机场后,大约是当地时间2:45am,我们确定没能搭上我们的回程飞机。这之后就是不停的等候。

地勤人员指挥着大队走向前方的转机柜台,整个机场都是错失转机的乘客。转机的柜台队伍大排长龙,每个人都在等待航空公司安排下一个航班。半夜的工作人员脾气也没有多友善,木着口脸,一直说我也不能在做什么。可怜的是机场没有免费WIFI,而我的数据也用完了。我们必须通知接机的老弟,公司,而我们也不知道会被安排到几时的航班。一堆的未知也只能“见步行步”咯!

大约在2个小时的队伍后,我们拿到了明天的(24小时)后的登机证,航空公司也承诺会提供酒店,交通和三餐。在出关后,我们要到酒店柜台登记,而那个又是一个漫长的等待。我们有在那里排队等待酒店安排,2小时后,当地时间早上7点左右,我们坐上小巴士到酒店,花了5个小时时间。离机场半小时车程我们到了Grand Cevahir Hotel,五星级酒店。我们没有换洗衣物,因为没提行李。早餐也没有吃,当下需要的是大睡一场,弥补这几个小时的折腾。睡到11点醒来,打算下去吃早餐,再看看可以到市去逛逛吗?问了柜台人员,他们建议我那个半日游,问题是我们身上没有土耳其货币。走出酒店逛逛,没几件店家,我天,灭了我吧!

吃个午餐后,还是回到房间倒头再睡。晚餐竟然吃回和午餐一模一样的餐点,真是够了。11点退房下楼搭航空公司的交通去机场。到机场后,我们立马到楼上柜台拿飞机延误证明文件。

查询了蛮多资料,航班若是因天气问题延误,航空公司是会帮忙调机位,提供餐饮很酒店住宿,不另设现金赔偿。

若有购买旅游便利险就得视乎情况而定。我们是因为在上空徘徊,不能降落,造成延迟,若延迟时间少于6小时,没有赔偿。由于是错失转机,只能以Miss Connection Flight获得赔偿RM200。因为错失转机造成24小时延误时不计算在飞机延误的点上,所以最终只获得RM200不便利险赔偿。

arrow
arrow

    Elaine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