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国,曾经是那么遥不可及的梦,现在,我终于靠近它了!

要去美国玩,首先是要申请签证。还记得去年和表姐的对话,她说:再过几年你的旅游版图就大概遍布七大洲了吧?我还说:远着呢,美国大概在近期都不会去,一是因为预算,二是申签美国太难也太麻烦了。说着说着,我竟然在今年申签了。

身为马来西亚人,我以我们的护照为荣,它已是免签很多国家。再2015年,奥巴马还是总统时,就已报道说再没多久,马来西亚国民能够免签去美国。这楼梯响了几年,免签还在奋斗中。而我因为朋友的美加旅游邀约,就试着去申签咯。

申请美国签证步骤:

1. 上网到http://www.ustraveldocs.com/my/

 

选择YES(第一次到访美国)NO (已经到访过美国)

选择Nonimmigrant (非移民)

过后会来到这个页面,在Step3选择 DS-160 form

 

就要开始填表格啦!

首先要选择在哪里申请美国签证,我选择的是马来西亚吉隆坡。(若您是马来西亚国民,在外国工作,您是可以选择在工作地的美国领事馆办理签证的。列案:马来西亚公民在新加坡工作,就选择新加坡为申签地点)

填上显示的确认码,就可以开始填表格了。(选择Start An Application)

Application ID是蛮重要的,最好先记下。(我有朋友在填表格是过了时间,又忘了记下ID,就得重新填过,不能把之前的纪录RECALL)

填上您的保护账号问题答案,按继续

如果地址里有“/“是不应许填入表格内的,必须以“-“代替。在美国的住址填的是九天地址加联络电话,就算还没订酒店也可以填入。

最后是上传照片,然后大功告成。

成功提交表格后必须先付款。款项为USD160,它已经预先转成当地的货币价值。三种付款方式,网上银行付款,JOMPAY,到AMBANK现金付款。详情查询网站。

成功付款后的24小时后就可以开设账号,填入收据号码,预约面试时间。

面试时,要提前15分钟到大使馆,在SEE HOY CHAN大厦前有个开放式停车场,或直接停车在大厦内都行。步行三分钟就到大使馆。可以将预约信函给保安人员看,他会指示你排队,再给你一个篮子,必须交出所有电子产品包括电子钥匙。护照拿出来给柜台,他会粘上LABEL,收掉身份证。包包必须过安检,很严厉的检查,两次安检。进入办公室后排队拿号码牌,做指纹的scanning,十只手指全都要scan。过后就去等候去房间。保安人员会以20人为单位叫号,排队,再过回刚刚的房间进行面试。面试以开放式柜台作业,几乎排队的人都会听到对答。

面试篇:

1. 有去过美国吗? 

2. 你的在职公司是从事什么贸易?

3. 职业?

4. 在这间公司服务多久?

5. 有亲友在美国吗?

6. 父母是什么职业?

7. 打算到美国去做什么?

8. 去美国哪里?

9 去多久?

10.和谁去

11.什么时候去?

12. 父母在国内吗?

13. 可以稍微说明你的工作吗?

再来就是微笑点头说你的签证申办成功,大约2-3个工作日就能拿到你的护照。

而我在第二天就收到快递护照加签证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申签美国 旅游签证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